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10223161407393290508284.jpg


  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五次党内集中教育,是在建党百年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动员大会的新闻联播视频。程建平结合自己参会的经历和感受进行了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四个“要”深入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高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

  

  程建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科学制定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紧密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审计整改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深化“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紧密结合,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惠及民生等方面务求实效。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以扎实学理阐释和现代传播手段,大力推进党史的教育、宣传和普及,推出一批重要成果。要全面梳理总结北师大在中国共产党史中的光辉成就和突出贡献,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重点推进正确党史观建设,以党史学习带动“四史”贯通学习,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生动鲜活抓好广大师生学习教育。


20210223161407390163306757.jpg


  董奇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有着重大意义。要深化党史、党的理论学理性创新性交叉性研究,纳入学校各级各类培训和思政课重要内容,将学习教育活动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向同行。要结合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活动,充分淬炼北师大办学历程中的红色基因,为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要采取多元渠道多种手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全校师生在学习党史中强化责任担当,以学习成效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10223161407392177506227.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