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

12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122116085171146450771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邀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赵春明为中心组成员作“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与路径”辅导报告。赵春明从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解读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指出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生产链、供应链、价值链、消费链的国内畅通和循环;加大和切实落实改善民生措施,为国内大循环提供实施空间和有利条件;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和质量,实现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和效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


20201221160851747002804283.jpg


程建平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出版工作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是学校“十四五”期间推进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也为学校推进新时代教材工作指明了方向。


程建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三个新”内涵要求及其变革影响,找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定位点、切入点、着力点,深化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能力,实施“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志远计划、启航计划、“强师”计划,为基层一线培养“四有”好老师,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对教材出版的指示要求,从严把关选题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以建设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牵引打造高质量育人体系,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20201221160853139104001924.jpg


董奇表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的关键节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全面分析学校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存在问题,做好既往经验总结与未来愿景规划的紧密衔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突出的发展成就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要立足学校实际加强“十四五”教材出版规划,在教材研发、编辑等各环节精耕细作,深度融入学校“互联网+教育”改革进程,强化思政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出版更多导向正确、质量优良的图书。要持之以恒发挥学科资源优势,聚焦前沿技术和国家战略热点钻研创新、不断发力,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增添动力。


20201221160851712811108275.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教材工作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