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IMG_256


程建平先后传达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方案》的出台标志着我国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立德树人核心要义,践行教书育人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立意深刻、影响深远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程建平强调,学习贯彻落实《方案》任重道远,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破除顽瘴痼疾,增强改革合力,切实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方案》内容要求,深刻理解其重大指导意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摸索完善各个领域不同主体对象的评价办法,形成切实有效可操作的规章制度与细则,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供强大制度保障。各育人单位要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成效建设,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德育基地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秀人才,为社会输送一批又一批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四有”好老师。


IMG_257

 

董奇强调,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师生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不忘抗美援朝战争的深刻历史启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方案》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抓整改,尽快列出改革清单,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排出时间表,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各类评价激励标准专业化建设,创新评价工作、完善结果运用,着力形成“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的良好发展局面,努力培养造就堪当国家重任、肩负民族复兴使命的现代高等教育管理人才,切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IMG_258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断谋划改革创新,打好贯彻落实的“更硬的一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