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精神

 1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113157888058539605419.jpg


程建平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宝贵经验,并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下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六个必须”的工作要求。总书记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程建平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并对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思。他强调,2020年既是国家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凉”,基层党建不平衡、不均衡,以及学校内涵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教学体系管理有纰漏、部分领导干部能力不足、人事制度改革有待进一步推进等问题,学校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强化二级党委领导人培养培训,提升二级党委的战斗力上下功夫;在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研究抓整改上下功夫。


 20200113157889676253203959.jpg

 党委书记程建平发言


董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北京师范大学是是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是“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标杆,学校各职能部处和学部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工作部署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加快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00113157889677841102834.jpg

校长董奇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从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6大措施等方面向中心组成员传达了《规划纲要》精神。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印发的第6个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2019—2023年全国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全面规划,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李晓兵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印发《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班子建设;坚定政治担当,切实把《规划纲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0200113157888064361702152.jpg

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职责,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任务要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