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赴青海参加第六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

程建平赴青海参加第六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

8月17日,第六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并主持会议。青海省副省长刘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青海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援青)、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磊,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铁路民航建设协调办公室主任侯洪波,以及对口支援与合作共建高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北师大副校长汪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校长办公室、强师工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45f1ff707be843c8a38a36815b4f1428_副本.jpg


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汇报了自2018年以来“组团式”对口支援与合作共建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将根据本次联席会议精神,在各支援共建高校的指导帮助下,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共建教育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青师大贡献。


在交流发言环节,汪明从健全工作机制、持续精准发力、坚持量质齐升三个方面介绍了过去五年北师大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的工作。汪明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教育援青的工作部署,持续助力青海师范大学强化办学特色,实现各领域工作的提质增效。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代表对口支援高校总结了支援帮扶青海师范大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南方科技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合作共建高校作交流发言。



在高校代表发言结束后,5所对口支援高校和8所合作共建高校代表与青海师范大学校长涂清云现场签署了2023-2028年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黄小华代表教育部对教育援青暨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建强师范院校,着力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契机,共同打造师范教育共同体。


刘涛代表青海省政府向长期关心关怀青海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教育部、各支援共建高校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教育援青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新成效,坚持发挥比较优势,持续探索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新路径,坚持互惠互利互鉴,打造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新样板,共同携手答好西部师范教育时代“新考卷”。


程建平在总结时指出,本届对口支援联席会议总结和分享了五年来阶段性对口支援工作的典型经验,共同谋划了下一步支援共建工作的思路,签署了今后五年的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协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他表示,促进西部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各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高校共同的责任,希望各高校不断深化合作,发挥优势特色,确保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协议落细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对口支援模式,细化任务举措,助力青海师范大学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程建平与在青海师范大学工作的校友代表和在北师大联合培养的青海师范大学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围绕对教育强国战略的认识、对母校发展的建议以及对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的感受等各抒己见,充分交流。程建平对于校友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感谢大家对于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程建平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好长远谋划,优化工作举措,在重点学科建设和教师成长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青海师范大学肩负着提升青海省基础教育发展质量的责任,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不断增强建设教育强国、服务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共同为青海省和中国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