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应邀参访中国日报社

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应邀参访中国日报社

10月21日下午,应中国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邀请,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代表前往中国日报社参观学习。


图1


中国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运营总监王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向大家赠送带有“中国日报”标识的笔记本。从单一新闻报道到创意频道传播,从微博、微信到脸书、推特,中国日报社践行着中国媒体人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不懈追求,展现了面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的希望。


图2


随后,在中国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闻协调处副处长张若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报社三楼参观。在新媒体中心工作区,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新媒体工作的流程。身处如此安静沉稳而紧张忙碌的环境中,同学们不由放轻脚步,对编辑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图3


在位于报社一楼的阳光大厅,张若琼老师和新媒体中心海外推广部门负责人张少伟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热情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介绍了《中国日报》在新闻传播中“客观温和”的态度,鼓励同学们积极传播中国声音,努力为中国的新闻事业做出贡献。最后,同学们在《中国日报》外文版展览墙前留影纪念。


图4


图5


参观前,应中国日报社邀请,历史学院江天岳老师为报社新媒体中心成员作了题为“巴以冲突的‘大前提’和‘小前提’”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巴勒斯坦地区上古史开始,串联起犹太文明、基督教文明、阿拉伯文明,为理解现代中东战争和巴以冲突提供了不一样的历史视角,展现了北师大历史学院“良史之忧忧天下”的优秀传统,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图6


此次活动系“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继参观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后又一次参观国家级报社。活动旨在增进北师大学生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增强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对我国新闻宣传工作有了真实而立体的了解,感受到中国增强国际话语权的重要意义,切身领略到走进新时代的中国风采,激发了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