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举行“News Today”环球论坛

北师大举行“News Today”环球论坛

12月22日,“News Today”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环球论坛第十四场举行。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历史学院主办,“形势与政策”小组承办。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党委副书记赵云慧,学院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577234078405015646.jpg


活动中,“形势与政策”小组2019级新成员与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分为四组,围绕智利的社会经济问题、日韩贸易摩擦、全球气候变暖、印度的地区战略等国际热点话题,结合历史与现实进行主题展示。展示后,历史学院李兴、孙立新、安然、湛晓白等教师对学生表现进行点评。


1577234102218017504.jpg


1577234121440083008.jpg


赵云慧揭晓了学生自主评选的“2019十大环球风云人物”。展示期间还穿插进行了“人物迷踪”、“挑战十大人物”等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备的时事知识互动环节,通过游戏的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习国内外时事、拓宽国际视野。


1577234141087034510.jpg


最后,杨共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如今的中国正在逐步走向世界中心,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机遇,更是挑战。充分地了解、认识世界各国,尤其是新兴国家的历史与文化传统是构建友好国际关系的基础和前提。为此青年人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进行深入的、长久的研究。同时,中国还需要掌握与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形成中国人自己的世界观,在国际事务中提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同样需要青年一代深入研究国际关系。最后,杨共乐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奋斗,成就更优秀的自我。


“News Today”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环球论坛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历史学院依托“形势与政策”小组推出的一项特色精品活动,从2006年至今已举办十四场。活动旨在促进当下时事关注与历史专业学习的融通,培养学生主动学习、深入思考、清晰表达、团结协作的能力,展现了青年学子胸怀天下的良好风貌。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同学,将有机会走上“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讲台。


1577234150104046673.jpg

 

附:历史学院学生自评2019十大环球风云人物

美国总统 特朗普

朝鲜最高领导人 金正恩

阿根廷足球运动员 梅西

俄罗斯总统 普京

日本天皇 德仁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

韩国总统 文在寅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