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学生参访荷兰、波兰使馆

北师大学生参访荷兰、波兰使馆

近日,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参加荷兰驻华使馆BATURU文化节、波兰驻华使馆中波建交70周年钢琴音乐会和使馆招待会,并同波兰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 Czkowski)亲切交流。


前身为中国女性电影节的BATURU文化节旨在通过电影展最大程度地折射全球女性的现实生活,推动社会向性别平等方向更进一步。此次使馆方面准备的影片为瑞典女导演爱卡洛芙执导的剧情长片《假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在主办方的组织下与国内相关话题的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通过聆听专家们对中国性别暴力现状的介绍和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影片主旨,并在该问题上获得了很大启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使馆大厅合影留念。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拓宽了对社会问题关注的国际视野,也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关怀意识。


1574041295575013209.jpg


2019年不仅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波建交70周年。在庆祝中波建交70周年音乐会上,赛熙军大使回顾了波兰独立101周年与中波建交70周年的历程,展望了波兰发展的方向和中波前进的未来。波兰女钢琴家深情地演奏了波兰著名音乐家弗里德里克·肖邦(Fryderyk Chopin)的数首经典曲目,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欧洲古典音乐盛宴。


1574041305789008315.jpg


在使馆招待会上,北师大与会成员受到波兰大使馆一等参赞、科学与教育处主任嬴茉晏(Maria Wejs-Dom alska)女士的热情接待。使馆方面准备了丰盛的菜品和饮品,宴会处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北师大学生与赛熙军大使、嬴茉晏参赞在历史领域进行了亲切交流,得到了大使和参赞的认可。赛熙军大使主动分享了自己到曲阜和邹城参观孔庙的经历,嬴茉晏参赞则高度评价了北师大的波兰史教学成果与在中波关系中做出的努力。交流结束后,成员们与赛熙军大使合影留念,还向嬴茉晏女士赠送了中国传统特色的礼物。


1574041317257048936.jpg


1574041328900034333.jpg


在这次中波文化交流活动中,北师大学生将在课堂上对波兰史的学习与在使馆里对波兰的认识结合起来,更深刻地认识了波兰的历史文化。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更促进了中波间的文化交流,展现了北师大学生在新时代“青年外交”上的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