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历史学院2019年“国际文化月——感悟:领略世界之后”活动启动

北师大历史学院2019年“国际文化月——感悟:领略世界之后”活动启动

日前,北师大历史学院正式启动2019年“国际文化月”活动。本次国际文化月的主题是“感悟:领略世界之后”。在未来一个月内,历史学院将开展一系列以学生为主体的国际知识学习与外事交流活动,集中展示东西方不同国家与文化的魅力和内涵,使学生在感受文化的交流与互鉴中对文化多样性产生思考,搭建激发历史学院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


活动启动后,历史学院与巴勒斯坦驻华使馆联合主办的“纪念阿拉法特逝世十五周年暨中东和平展望主题论坛”将于11月10日在巴勒斯坦驻华使馆举行。这是“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连续第十六年赴巴勒斯坦驻华使馆悼念阿拉法特。预计11月29日,历史学院学生代表将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的邀请,参加“中阿友好日”招待活动。


11月11日前后,历史学院师生代表将应波兰驻华大使馆、俄罗斯文化中心和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Archil Kalandia)的邀请,分别赴波兰驻华使馆、俄罗斯文化中心和格鲁吉亚驻华使馆参访,并参加波兰驻华使馆举办的钢琴演奏会。11月中下旬,历史学院师生代表还将与俄罗斯文化中心、格鲁吉亚驻华使馆的工作人员就中俄、中格关系,两国历史文化状况等议题展开交流。


1573115039674039746.jpg


11月27日,历史学院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和“形势与政策”小组将共同举办“古今世界,天下大观”系列讲座第十三场。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前副校长、政治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德瓦乐(Jean-Michel de Waele)将以为“英国‘脱欧’的历史与现实”为题召开讲座。此外,“古今世界,天下大观”系列讲座还将邀请国别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生讲解当前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政治传统与现实国情。


1573115049533087942.jpg


另外,应外交部新闻司邀请,历史学院学生拟定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前往外交部观摩例行记者会,这也将是北师大历史学院学生第六次受邀参加例行记者会观摩活动。


1573115061093088171.jpg


最后,“形势与政策”小组还将与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等校合作,参加校际交流活动。“形势与政策”小组还将积极联系智利、比利时等国使馆,开启全方位、多领域、宽口径的国际青年交流创新路径。


历史学院“国际文化月”自2009年11月启动以来至今已有十年,共举办了主题涉及世界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近70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国际文化月”框架下的活动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宗旨,在增进同学对各国历史文化了解、培养专业课程学习兴趣、提高对外交流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成效,成为历史学院推动历史学专业学习与社会参与结合的实践路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