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参访德国、泰国使馆

“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参访德国、泰国使馆

近日,“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参加德国驻华使馆开放日、泰国驻华使馆“泰国风情节”活动。“形势与政策”小组副组长兼组织专员陈力文、副组长兼学研专员孟子煜、外联专员张雪妍以及部分18级成员参与了活动。


1568796823994017271.jpg


本年度德国驻华使馆开放日主题为“2019 倍儿柏林”。上午十一时,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携夫人登台发表致辞。葛策大使围绕柏林墙倒塌30周年纪念对世界和平作出展望,进一步表达了对中德两国友好往来的美好期盼。

 

本次活动将“柏林墙”搬进大使馆,邀请了3D画艺术家齐兴华和两位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学在柏林墙上“挥毫泼墨”;之后,葛策大使和演员冯远征挥起锤子砸向“柏林墙”,再现了三十年前柏林墙倒塌的情景。活动间隙,“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葛策大使面对面交流,介绍了小组的特色活动,并向大使先生赠送纪念品。小组成员还观看了探戈和摇摆舞表演,参与到现场“柏林墙”趣味涂鸦活动当中。活动增进了小组成员对德国史,尤其是柏林墙相关历史背景的认识,同学们对当今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1568796835316023942.jpg

1568796843872049351.jpg


在“泰国风情节”活动中,同学们欣赏到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泰国留学生精彩的沙画表演,表演以“Welcome to Thailand”作结,将泰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以无声的方式传递给全场嘉宾。随后的歌舞表演中,歌手弹舌的颤音、民族乐器的伴奏、特色“斗鸡”舞蹈引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除了精彩的演出,使馆还准备了琳琅满目的泰国美食,让大家全方位体验泰国文化。


1568796851756009230.jpg


2019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举行。“泰国风情节”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泰国历史文化的认识,使大家切身体会到“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的内涵。同学们也表达了推进中泰民间文化交流的愿望和决心,展现了“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在“青年外交”舞台上的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