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学生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巴勒斯坦日”活动

北师大学生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巴勒斯坦日”活动

6月15日,应巴勒斯坦驻华大使馆邀请,北师大学生赴北京延庆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巴勒斯坦日”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亲切交流。


1560763617827021123.jpg


巴勒斯坦农业部长利雅得·安塔里(Riad al-Attari),巴勒斯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Fariz Mahdawi),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总经济师林晋文,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巡视员、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副总代表胡凡以及多国驻华使节和外交人员出席了“巴勒斯坦日”开幕式。开幕式由马赫达维大使主持。


1560763932669003161.jpg


安塔里在致辞中指出,巴勒斯坦带着橄榄油、百里香和文化来到了中国,向中国人民和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对于中国给予的物质和精神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始终铭记于心,这一精神纽带将代代相传。林晋文指出,巴勒斯坦高水平参展为北京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展园充分展现了巴国的特色建筑风格和宗教信仰,彰显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胡凡代表中国政府和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巴政府给予北京世园会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感谢。马赫达维表示“中国人民一直在我心中,我非常热爱中国人民”,“巴勒斯坦不仅有橄榄树和各种花卉,还有热情好客的人民,这片土地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必然将充满生机”。


1560763958138059545.jpg


巴勒斯坦独立大学艺术表演团队带来了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引起了到场嘉宾和观众阵阵欢呼,嘉宾们还走上舞台和演员们热情共舞。巴勒斯坦传统服饰展示环节将开幕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我校学生向马赫达维大使介绍了“形势与政策”小组近期发展情况。大使热情地与每位同学握手,愉快地与大家在在世园会巨幅标识前合影留念。


开幕式前,同学们参观了巴勒斯坦室外展园,并见证了在展园前举行的升旗仪式。展园以“巴勒斯坦鸢尾花在北京盛开”为主题,将阿拉伯风格的大门、以耶路撒冷城为雏形的室内展示区、特色花卉绿植以及各类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有机结合,融入了宗教、历史、民俗等多种元素,展示了巴勒斯坦多姿的古老文明,体现了当地人民渴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


1560763981509064846.jpg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世园会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等展馆以及北京、天津,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国内外展园。本届世园会以“绿色家园,美丽生活”为主题,其不仅是中国与世界园艺文化的交融纽带,也是各国共享生态文明成果、共谋生态文明建设的国际盛会,更是促进国际经贸往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重要行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领略了不同生态环境下的多样文明和多姿艺术文化,感受到了巴勒斯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以及中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切身体会到“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深刻内涵,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延续中巴传统友谊、共建生态文明家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