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和合生·共命运”首都高校外交之星风采大赛创佳绩

北师大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和合生·共命运”首都高校外交之星风采大赛创佳绩

5月11日,第十五届“和合生·共命运”首都高校外交之星风采大赛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学生高超、孟子煜、邢晓坤、李才林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获得季军。


本次大赛以“和合生·共命运”为主题,分为初赛、决赛两场比赛。经过初赛角逐,共有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在内的七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大使吴泽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干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赵亚力、前外交部礼宾司参赞马保奉担任比赛评委。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先后致辞,表达了对选手的希望和祝福。


20190517155808060578104868.jpg


决赛共有四个环节。在“慧辩立言”环节,北师大代表队成员围绕猪瘟与全球化问题先后进行简述和问答;“排沙简金”环节中,队员配合默契,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同台竞技。双方比分多次逼近,北师大代表队以微小分差惜败,摘得季军。比赛过程中, 北师大代表队成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以扎实的学识功底和优秀的临场发挥获得了在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认可。“形势与政策”小组负责本次比赛的校内选拔和组织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