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学生获第八届高校国际关系史大赛总决赛亚军

北师大学生获第八届高校国际关系史大赛总决赛亚军

4月27日,第八届高校国际关系史大赛总决赛在对外经贸大学举办。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5级本科生赵文博、历史学院2016级本科生洪思音、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洪超组成的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亚军。


20190507155721852811100381.jpg


本次比赛共有19支队伍参赛,分为两场,第一场各代表队以选择题、判断题等形式进行角逐,排名前六名的队伍晋级。第一场比赛的题目涵盖了光荣孤立、颜色革命、万国邮联、人民币国际化等历史元素与时事热点。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发挥出色,晋级第二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的前两环节通过选手描述某一历史事件、两队进行新闻播报等形式产生新的排名,将此排名作为第三环节擂台赛的挑战依据,题目多以视频、照片等形式出现。在新闻播报环节,北师大选手赵文博与南开大学选手就印巴冲突问题进行探讨。在擂台赛环节,得分第四名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选择挑战得分领先的第二名北京师范大学。在挑战过程中,双方多次出现平分,在比分4∶4时,北师大代表队抓住机会,获得最后宝贵一分,成功守擂。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赵文博斩获个人风采奖。“形势与政策”小组负责本次比赛的选拔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