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菁菁校园» 北师大学生获第八届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亚军

北师大学生获第八届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亚军

12月8日,第八届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决赛在南开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亚军。


20181224154561479234602560.jp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南开大学的四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共分为常规题、抢答题、年代记忆、对号入座和逆袭题共五个环节,涉及海峡两岸的历史、地理、文化习俗等各个方面,关注当前两岸重大议题,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答题技巧和临场应变能力进行综合考查,为京津高校学子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与思辨能力的舞台。“形势与政策”小组承担了北师大的选手选拔与培训工作。


20181224154561477061906207.jpg


京津高校海峡两岸知识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比赛由南开大学两岸交流协会主办,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北京大学台湾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协办。比赛有效增进了两岸青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