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师大人物» 抗疫一线故事丨白衣卫士护新松“长青”

抗疫一线故事丨白衣卫士护新松“长青”

“老师,XXX室还缺一份餐”

“我们这里需要水,辛苦老师”……

学生的诉求就是他们奔赴的方向

他们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干活”

这些在战“疫”前线奔忙的白衣卫士

是校园防疫工作人员的缩影


在北师大新松公寓楼里,有这样一群昼夜不停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卫士”,是他们守护着临时管控区学生们的平安和健康。


11月29日凌晨,在得知新松公寓一名学生核酸结果异常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后勤管理处的老师们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刘涛老师是留学生办公室的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他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和分量,第一时间即投入到新松公寓的防疫队伍中,统筹协调临时封控管理的各项工作,协调防疫资源,实时沟通公寓情况,是新松公寓防疫工作队的“定心丸”。线上凝聚团队力量,分工明确,实时沟通,形成校内外工作合力,线下又与公寓内其他工作人一起承担防疫服务工作。刘老师把“作战部”建在前线,把同学们的安危放在心里,践行着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90dafc8b4dda8730d65e5a051cb0c.jpg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ff7a33ff58e62a7bc354baa2e4fb09.jpg

  1. 搬运物资、消杀


有求必应,事无巨细,他是同学们的贴心朋友。跟众多奋战在学校防疫一线的老师们一样,国际处的汤坤意老师作为应急防疫人员已长期驻校工作。在接到通知和命令后,他和同事们一起连夜对有关人员开展流调工作。由于学生的中文沟通存在困难,汤老师和同事们用双语反复耐心地向同学解释问题,并引导学生尽快完成流调信息。一夜奋战,他和驻楼的后勤保障人员顾不上休息,还要为同学们送餐、送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等。尽管超负荷的工作让他已经筋疲力尽,他仍旧耐心细致地回复楼内每一名学生的诉求和问题,尽力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爱守护同学们的平安和健康。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c84c684c385523ec13b3e406bbf7e4.jpg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fb5826b89502d5426412a0a694bc3b.jpg

  1. 送餐、送水


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他们是新松公寓坚强的“后盾”。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的李佳经理负责沟通调配公寓的各种物资,协调学生们的一日三餐和饮用水。公共区域消杀、垃圾清运,这些防疫的关键环节,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兢兢业业完成重复且繁重的任务,毫无怨言。公寓前台工作人员刘思宇、管崇珍和保安师傅李国平,除了做好日常本职工作,他们也是驻楼防疫工作队后勤保障的主力。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有不平凡的坚守,用责任感与服务意识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后防线。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933ea855c559ad815499916d519af.jpg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09ca86ba94754f9706eca419e4a85.jpg

  1. 消杀中清运垃圾

 

为爱值守,共战疫情。还有许许多多同样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他们是校园平安的守护者,他们用自己坚毅前行的身影,为校园疫情防控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和信心。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5b821e80e18543cb0a5f02823779ee.jpg C:\Users\asu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723ff39cabc3b741cca3aea772ca1.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408217e2d250d928178a8d3f4fed1.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bd4365b2ec4fc8edfca9f67d4553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