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师大人物» 小白小蓝:点点星光满天——听校园防疫一线的师生志愿者说

小白小蓝:点点星光满天——听校园防疫一线的师生志愿者说

在北师大的校园里,有一个老师同学们每天都会看到的群体,他们就是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由总务党委、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团委牵头组建的“小白”和“小蓝”志愿服务队。


小白们负责检测前为每位师生扫码和发管;小蓝们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准备好二维码。看看他们的身影,是不是很熟悉。


4

6

286804b80381250462dbb5ac433deb46_副本

 

截至目前,已陆续组织总务、机关、教师志愿者近1600人次“小白”参与核酸检测扫码志愿服务工作,共有近1500名“小蓝”承担了校园核酸检测外周秩序引导志愿服务工作。


e112168ed79a696727604a416c8a7f5

df833a05893c5166f23231e087a873e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 王璇:疫情当前,更需相互理解

负责、认真、热情、理解与信赖,在志愿工作中被看见。负责就是王璇除了日常核酸扫码外,还要每日为校内家属区居家隔离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扫码,不落一人;认真就是扫身份证时仔细核对人员信息,确保准确无误;热情就是每次核酸检测扫码成功后告诉对方“好了”。当负责、认真与热情被看见后,理解与信赖便随之而来。

最想说的话:散发光芒的从来不说辛苦,因为他们只记得自己有多灿烂。

 

总务长办公室 (后勤管理处张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疫情当前,大家工作负担都会比平时更重些。张晴认为作为扫码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扫码录入被检测人员信息,工作看似简单,其实更需细心和耐心。需要反复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二维码、调亮屏幕,有时还会出现学生拿走采样管或未及时将采样管交给医护人员的情况,都需要协调联系妥善解决,确保不漏一人。“这些天工作下来,说不累是假的,但看到学校师生平安健康,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他觉得,能跟坚守在学校里的同事们一起奋斗,也是一份宝贵的回忆,很想说大家都辛苦了!

最想说的话: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觉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仅是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学校和社会负责。


机关党委 靳子瑄:细致服务,同心守护

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学生事务助理,自本轮疫情至今,靳子瑄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13次,其中担任组长3次。主要负责辅助师生扫描核酸检测码、进行身份登记、维护队伍秩序以及做好组员协调和新志愿者岗前培训工作。同时,她深入参与到机关志愿者的组织工作,她说:“积极主动、恪尽职守的机关干部们,让我深切感受到他们敢为人先、争做表率的精神。他们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管理育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最难忘的事:大家的每一句谢谢。

最想说的话:切记“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让青春在志愿工作中闪光!


审计处 贺怡静:敢于担当,彰显青春本色

作为内控审计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贺怡静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近10次,负责扫描二维码和信息录入。同时作为组长,做好新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协调突发问题,记录大家的志愿瞬间,以及带领全组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对于参加志愿服务,她说:“从一开始的新鲜体验,到现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越来越体会到什么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每一位机关党员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誓言。相信在全体北师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难忘的事:为了降温消暑,核酸检测点从东操场换到主楼大棚下。作为北师大一份子,切身感受到学校对师生员工的关切。

最想说的话:“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师大迎来更加美好的夏天!


文学院 龚晓婕:同心战“疫”,共迎盛夏

龚晓婕报名参与了几场中午时间段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做核酸的同学扫码登记,并委任幸运儿为“管长”。她表示:虽然只是防疫工作中的一个小环节,但每一个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和学生,都起到了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的重要作用。过程中难免有疲惫,但所有志愿者、现场的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学生志愿者们始终坚信,胜利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定能迎接绚烂又热烈的夏天。

最难忘的事:学生们的“谢谢”和“辛苦啦”。

最想说的话:愿我们都能健康、平安地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


协同创新中心 葛会贤:为美丽的明天加油!为师大的未来加油!

5月18日中午在东操场,葛会贤第一次上岗,刚开始还有些紧张,熟悉后就轻松多了。他说:“感谢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有机会认识更多的优秀志愿者”。虽然我们一组只有十来个人,但是我们身后是21000名师生,大家都奉献出一点点爱才能让北师大更加安全。”

最难忘的事:进行志愿服务时的点点滴滴。

最想说的话:为美丽的明天加油!为师大的未来加油!

 

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本科生 李沈桐:感谢有你,齐心协力

“认真做好引导工作,确保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有序参与核酸检测”,这是核酸检测学生外周引导志愿者领队李沈桐内心一直坚持的信念。自4月26日以来,学校已进行了近30轮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李沈桐负责组织志愿者们进行志愿服务,每一组志愿者上岗前,他都给志愿者们准备好蓝色马甲、水、口罩等物资,给志愿者详细培训服务要点,统筹组织志愿者进行引导,一天七组,如此往复,持续一月。至今已累计带领近1500名学生志愿者完成引导工作。夏天的烈日晒黑了他的皮肤,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但他仍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以自己的行动助力抗疫。

最难忘的事:令我印象最深的其实还是在服务过程中有不少同学来问我怎样才能参与志愿服务,这令我特别欣慰。同学们如此关注抗疫志愿服务,不仅是对我们服务的肯定,也体现了大家对于战胜疫情的热情与信心。

最想说的话:五个感谢:感谢每一位辛苦采集核酸样本的“大白”医生,感谢每一位负责扫码的“小白”老师,感谢每一位耐心引导的“小蓝”同学,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后勤工作人员,感谢每一位参与核酸检测的老师、同学对抗疫工作的支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 温翔宇:既要维持有序,也要不失温暖

“既要维持有序,也要不失温暖”,近期,学校连续不断开展多次全员核酸检测,温翔宇积极报名参与多次核酸检测外周秩序维护工作,无论是进行人员的分流,还是进行必要的防疫提醒,他都一直保持着微笑,有时工作结束后,他还会揉一揉已经笑僵的脸颊。他只是无数志愿者中默默无名的一员,但他始终坚信“在人们对疫情防控感到烦闷之时,微笑还能够给予一丝宽慰,让人重新拾起信念——生活和抗疫,我们可以兼得!”

最想说的话:我们想维持科学有序,我们更想传递温暖!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美好的校园里,医护、保安、后勤、教师、同学,都在用心守护。

大家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风雨同担、共克时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