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师大人物» 财经处:使命在肩,“疫”不容辞

财经处:使命在肩,“疫”不容辞

月底要到了,工资、劳务、学生奖助补的发放时间也快到了。这些项目的发放不仅有明确而严格的时间节点,更是抗疫期间让大家“卡里有钱、心中不慌”的稳定剂。


时间紧,任务重。5月22日中午,财经处8位应急保障人员老师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匆匆安顿好家里后即收拾行装、义无反顾进驻学校,投入这别样的战场。


一放下行李,就即刻投入工作,8位老师每人承担了约7倍于日常的工作任务,这本身就是一项非常辛苦的人力工作,为完成任务,每位老师都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从早八点到晚九点,除简单用餐外,保持每天持续12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长。截至发稿,共完成学生劳务、奖助补审核制单1931笔、25201人次;工薪业务审核制单2029笔,10430人次;校外劳务审核制单1482笔,5894人次;增记银行回单238笔,入暂存账192笔......


让我们来认识他们。


1bc3b1ed3e50c1d4e94a468b687cb8c


陆兆老老师,带头坚守岗位,及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他带领财务应急保障和工程技术人员,进一步优化非常时期财经管理与服务师生的各项流程,及时研判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预防内控失范问题的发生。


“我感谢大家毅然决然听从组织召唤,服从工作安排,抛家选业,驻校工作。这次疫情既是对学校管理的考验,也是对职工忠诚的考验。无论何种情况,财务部门全体成员都会恪尽职守,与全体师生一道,共克时艰,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a3bfe1e9ab7432267acb99bd474e760


刘艺老师,是这次任务中所有单据的最终审核人。由于驻校老师来自财经处的各个岗位,并不熟悉这项业务,待大家到岗后,她首先组织大家紧急培训,强调制单工作流程和每一类单据的把关要点,并在工作过程中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后随时提醒纠偏。她被称为这场保卫战中的“神奇女侠”。有她,大家心里就有底。


她住进了学校,家中却留下高二的女儿无人陪伴,女儿要独自解决一日三餐、生活起居、网课学习等。女儿说会努力照顾好自己,用行动支持妈妈勇往直前。


3659eade57dbaa94475a2131f530c38


徐肖柳老师,是两个小宝贝的妈妈。她说,“‘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的女儿目前是小中考的关键时刻,但感谢学生志愿者与驻校基层一线人员子女专项志愿活动,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家里的孩子也是我的战友。”


2b14375068cdbd27cb6e19ef1ac559c


刘喆老师,军人家庭,爱人和公公都驻在部队。她驻校后,家里只有年迈的婆婆照顾年幼的孩子。每天工作结束后,她才有时间打开视频,安抚分离焦虑的孩子,指导一下孩子学业。在单位,她是负责薪酬发放的“财神姐姐”,在家里,她是无所不能的“三好妈妈”。感谢刘老师用担当和坚守,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e7d16ad671d5f8dbc1c0e86ef4e21a0


谢娜老师,负责学生奖助补工作的她,上周日就紧急入校为569名学生发放疫情专项应急补助。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各项补助发放在即,她再一次加入应急保障。谢老师问候大家,亲爱的同学们,准备好收到你们的小钱钱了吗?


757722ee6ce7df6a39e3a1661608238


邱凤仪老师,在得知需要驻校工作后,在一小时内完成打包,准时集结,堪称财经速度。她用行动书写财经人的使命,用速度诠释风雨担当的坚定信念,她说她不白,没做成“大白”,所以要努力工作,做好学校的“大财”。


0fd08b7880a80d18efb65046768d1db


徐淑彩老师,退而不休,连续两周入校工作。接到单位的紧急任务,她毫不迟疑,义无反顾。她说,特殊时期,这是应该做的事,举手之劳。退休不褪色,向徐老师致敬!


ecdfcb5459596c038d0fc538a79c7f1


张溪棕老师,是一名学生事务助理。今年九月,他就要回到学院继续读研了。他说,“因为感受过老师的职责,看过老师们为学校财经工作正常运转努力工作,我对即将到来的学生生活倍感安心。而现在作为财经处的一员,我想与大家一起战斗,不负韶华,不留遗憾。”


除了8位驻校老师,财经处全体工作人员也始终在线。特殊时期,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确保各项财务业务正常开展。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财经业务办理方式调整的通知”,便于全校师生了解财经处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模式、财务资料的递交方式,并公布了各项工作紧急联系人的联系电话和邮箱。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审批+线下投递”等方式,实现“不见面”、“不等待”的财务业务办理模式。


财经处的“抗疫”故事只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财经处也在此向您承诺:做好经费应急保障,工资补贴正常发放,财务报销不影响。待到疫情过后,再相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