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中国艺术报】“启功先生与美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艺术报】“启功先生与美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8月26日,由中国文联、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书协联合主办的“启功先生与美育”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中国书协名誉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今年正值启功先生诞辰110周年,会议旨在研讨启功先生的美育思想及其在多领域的学术贡献、艺术贡献,把握中国传统美育特征,回顾中国现当代美育历程,探索富有传统人文内涵的美育之路,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启功等名师先贤在中国现当代美育进程中的弘文励教精神,为新时代美育建设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一川,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叶培贵,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分别作了题为《“人师”养成、文心涵濡与大学美育——启功先生题写北京师范大学校训的启示》《最此金针好度人——美育视野下元白书学的粗浅学习体会》《新时代背景下启功先生美育思想研究——从书法、书写、书育看启功先生美育思想价值》的主旨演讲。

 

  8月26日至27日,“启功先生与美育”学术研讨会专家论坛、“启功先生与美育”学术研讨会青年论坛暨“全球美育大会”书法分论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专家、学者及众多书法爱好者同步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