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央广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央广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在北京师范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北京师范大学4月15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师范大学媒体传播系统工程研究院”揭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代表双方签约。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在致辞中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不断做强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北京师范大学具有百年历史积淀,大师云集,多年来为总台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此次总台与北师大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媒体传播系统工程研究和实践,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姜文波表示,运用系统科学理论研究媒体传播规律和引导总台全媒体建设,也是总台超高清视音频制播呈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研究内容。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探索高等教育产学研结合、开展全媒体系统化创新性应用研究等方面结出硕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 姜文波致辞

  

       周作宇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对双方而言,对于全国传媒业和高等教育界来说,都是大喜事。技术革命、文化竞争、媒体传播和社会舆论已成为强国战略的核心关注领域。媒体传播已成为综合性、交叉性、多学科融合并具有社会和政治属性的复杂系统工程。联合共建媒体传播系统工程研究院等合作正逢其时。我们将共促协同创新,助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质量发展和北师大“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周作宇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培养人才,共同研发融媒体精品,通过持续深度合作,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国家软实力贡献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特邀嘉宾等参加签约活动。

 

  (摄影:朱岩 傅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