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平台» 媒体师大» 【劳动午报】北师大工会为教职工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劳动午报】北师大工会为教职工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由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创办的《师讯》信息新闻共享平台近日正式发布。平台不仅刊载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动态,汇集了机关职能部处、管理服务部门的工作进展,而且专门设置了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栏目,以更好地促进教职工与学校职能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提升学校民主管理水平。

 

记者昨天从北师大工会获悉,该平台面向北师大北京校区全体教职工,以教师电子邮箱为主渠道,每周发布一期,实现交流信息日常化、新闻汇集及时化、部门联动平台化。已发布的4期报道设有“学校要闻简讯”17条;“职能部门之声”栏目发布了北师大12个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120周年校庆公告、为孕产妇提供服务的相关事项,以及校工会开展在职女教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等内容,体现出“校情直通车”的桥梁纽带功能。

 

据了解,该平台的“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栏目受到教职工的普遍关注,目前已刊载“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10项,包括教育教学5项、科研成果转化1项、组织人事1项和后勤保障3项,将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时发布给全体教职工。这是继校工会2020年研发运营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举行提案落实交流会和立案前沟通会等工作之后的又一项有效措施,有效发挥了提案系统和信息平台多维互动、提质增效的积极作用。

 

《劳动午报》(2022年3月23日  04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