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巡礼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聚焦“五个到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功能,为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在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生态学和生物学取得明显突破。

文学院党委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科优势,致力于建设基础扎实、务实高效、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党建工作体系,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公共管理学科优势,将支部建设与专业学习实践相结合;组织支部成员参与支部活动、广泛投身社会实践,培养家国情怀并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新时代过硬党支部。

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心理学专业优势,努力建设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先进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指导方针,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切实做到以铸魂育人为重心,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成功建树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典型范例。

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生态研究所党支部依托研究所而成立,逐步形成“三抓三立,突出三个特色”的工作体系,即抓规范制度建设、抓思政教育学习,抓业务党建融合,立工作机制,立学习途径,立融合途径,突出生态文明宣传,突出生态考察实践,突出社会服务特色。

教育学部党委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本遵循,以扎根中国大地、引领中国教育为时代使命,以“五个到位”为行动标准,将培育“四有”好老师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系统提升学部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世界一流教育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第 1/1 页 总文章数:7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