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暨北师大“职”通春天就业双选会举办

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暨北师大“职”通春天就业双选会举办

3月20日上午,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师大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司)司长孙海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李忠志,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主任刘玉光,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明,兄弟院校就业部门负责人,用人单位代表和北师大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兴胜主持。



孙海波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设立专项计划、实施26项促就业举措,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对此次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教育部门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做好活动策划组织。二是希望各个高校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动员学校师生广泛参与,以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提高活动实效。三是希望各地广电部门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大力宣传引导,实现教育宣传联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浓厚氛围。



李忠志在讲话中指出,广电总局将充分调动广电媒体资源力量,发挥视听优势,持续深入更多就业典型高校,结合春季促就业系列活动,生动反映高校加快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和火热场景,展现毕业生拼搏奋斗、勇担重任的昂扬风貌和青春光彩,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营造浓厚氛围。后续也将进一步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大屏小屏联动优势,指导全国广播电视台做好就业宣传,办好就业节目,发布就业信息,报道就业典型,为广大毕业生服好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桥梁。



汪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促就业的良好氛围。为引领更多毕业生到祖国基础教育欠发达地区就业,学校实施“强师工程”,设立“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深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北师大2013届本科毕业生、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中学教师朱启平代表基层就业毕业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毕业后支援家乡建设,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从教历程,表达了甘做一枚火炬,传承母校精神血脉,更好扎根服务家乡的坚定决心。


 2024年北京师范大学“'职'通春天”大型就业双选会同步在京师广场举行。双选会共邀请教育科研、国企央企、专精特新、中小微企、国防军工相关用人单位147家,吸引北京高校近3000名学生参加,现场设置包括简历问诊、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政策解读、就业权益咨询的就业指导服务台,解答咨询各类就业问题。现场主题墙展示了全国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学生代表先进事迹,并对北师大“强师工程”“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及“启航计划”入选毕业生代表和赴西部基层就业典型代表进行专题介绍和事迹展出。双选会还同步开展了首场“春天‘职’播正当时”融媒体直播活动,全国广电新媒体联盟头部账号矩阵同步直播,参与账号和客户端的总粉丝量超过24亿。



春季学期以来,北师大制定《北京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学期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学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共召开5场双选会、26场宣讲会,共327个单位入校招聘,岗位需求数近2800个,全力保障就业岗位供给。下一步,北师大将继续深化就业服务,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引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