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团中央致信感谢北师大“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心理支持中心”

团中央致信感谢北师大“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心理支持中心”

近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给北京师范大学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在对青年志愿者事业特别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中做出的不懈努力。



北京师范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在珠海校区建立了“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心理支持中心”,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支持和服务。



在过去一年里,“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心理支持中心”服务平台在学校领导和项目负责同志们的不懈努力下,已经完成搭建,并投入使用。该平台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心理咨询服务专业力量,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紧急心理援助等专业心理服务,致力于为志愿者成长成才,扎根基层提供心理支持和成长保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招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目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包括研究生支教团)、地方项目共有人数4万多人。


滋兰树蕙,初心不渝。1999年,北京师范大学首批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至今已向各支教地输送了24届248名支教教师。24年风雨支教路,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努力培育一批“四有”好老师、壮大“强师工程”队伍,一届届志愿者奔赴祖国各地,助力中西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与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2219174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