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喜获3个第二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喜获3个第二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教材厅函[2021]8号),经自主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审核、专业评审、审核确认和公示,14个基地获选为第二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申请的大中小学数学教材研究基地、中小学化学教材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教材综合研究基地3个基地获选成为国家级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2019年初,北京师范大学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教材研究基地和中小学(含中职)语文教材研究基地获选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至此,北京师范大学已有5个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占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的五分之一。


1690768388014.png


教材建设体现国家意志和核心价值观,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是事关未来发展的战略工程和基础工程。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的策源地,也是国家教材研发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近些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材建设的意见》,努力将教材建设与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主体工作深度融合,在服务国家教材建设重大需求、健全教材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教材制度规范等方面,不断推进教材建设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在教材建设方面有基础、有传承、有平台、有创新、有保障,未来,学校将更加重视教材建设研究工作,为不断提升教材建设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提供更多支持,也希望更多学科跻身国家级教材建设重点基地研究平台,为国家的新时代教材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