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2023年学院建设研讨会在珠海校区举办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2023年学院建设研讨会在珠海校区举办

2023年1月9日至11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教师共聚珠海校区,举办了2023年学院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汪明主持。


本次会议以“深化学院特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针对学院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全体教师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各项工作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应对措施和工作思路,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在学院特色发展方面,全体教师集思广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剖析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探索学院在管理机制和发展模式上的改革创新思路。


在人才培养方面,全体教师深入讨论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对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确保每门课落实到课程负责人,明确课程质量要求,确定实践教学内容和组织实施方式,为秋季学期即将在珠海校区开展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做好准备迎接9月份即将入学的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在科学研究方面,全体教师逐一汇报了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通过相互点评和交流启发,在热烈的讨论中碰撞出新的灵感,在深入的总结反思中凝练出每位教师近期和长期科学研究的重点,在开放的学术氛围中形成了多个学术研究共同体,在坦诚的交流中起到了传帮带的良好效果。会议还针对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2023年学院建设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在新的一年发展的重点方向与任务,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学院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凝聚共识,踔厉奋发,为建设一流的国家安全学学科、为培养一流的国家安全学高端人才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