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

为更好地组织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升科研创新能力,2023年1月10日下午,科研院、珠海校区科研办公室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联合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学校教师、博士后,以及各二级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共430余人参会。


20230112167348353273509077.png


会上,科研院相关负责人从九个方面解读了2018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改革内容及成效,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全国及北师大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与资助概况。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俊杰立足于面上项目的特点,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和体会,对申报书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等各个部分的写作要点和篇幅占比给出了详细的建议。他强调了申报工作中心态的重要性,“压力就是动力,态度决定高度,希望大家一旦申请,就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努力就有希望,坚持就会成功。”


化学学院教授陈玲以自己基金会评工作的经历为例,介绍了各层次基金项目会评工作的流程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她指出,撰写标书和答辩首先要做到没有错误硬伤,还要有“抓手”,最后要将长处和特点充分展示。“面上项目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可行性比较高,大家一看觉得比较踏实,项目中的几率就会提高。”


最后,科研院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主管老师从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的政策变化、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和形式审查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对新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有关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议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助于了解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的新政策、新变化及注意事项,如何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的经验分享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提升了科研人员申报的热情和信心。下一步,科研院将和各二级单位协同合作、层层把关、总结经验、挖掘潜力、精心组织、精准施策,争取学校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上取得进一步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