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正式发布

《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正式发布

9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在京师大厦三楼会议室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资深经理刘群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师大合创科技平台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IMG_257

《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资深经理刘群为《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揭幕。同时,张凯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为《百廿京师 教育兴邦》校庆系列邮品揭幕。首发仪式同步发布了《立德树人》-《北京师范大学》定制版个性化邮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封。中国邮政与北京师范大学互赠了特殊版号邮票和北京师范大学校徽。


IMG_258


IMG_259

揭幕仪式和互赠仪式


张凯表示,北师大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著名学府。120年来,北师大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民教师,为各行各业输送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进入新时代,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大力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取得瞩目成就。《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票的发行,进一步展现了北师大120年来坚守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北师大木铎金声、弦歌不辍的百廿发展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热情。


IMG_261

张凯致辞


刘群表示,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坚持以邮票为载体,全面记录新时代国家的建设成就、人民的幸福生活、社会的日新月异,通过邮票讲述中国故事、展露中国气质、展现中国精神,向世界宣扬中国形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本次为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发行纪念邮票及邮品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学校秉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形成了“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


IMG_262

刘群致辞


据悉,中国邮政发行《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780万套。该套邮票由于童设计,邮票画面以北师大校徽标志为主体内容,同时辅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学校主楼等元素,并以环绕校徽的圆形细线为背景,寓意北师大“木铎金声,弦歌不辍”的余韵和着时代节拍不断激荡传播,整体画面构图饱满、层次分明,突出体现了北师大的办学精神和使命担当,充分彰显出北师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蓬勃的时代气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