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6月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典礼采用北京、珠海两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一带一路学院院长王守军,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北师大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出席毕业典礼。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2022届毕业生、教职工及学生亲友等在线观礼。典礼由胡必亮主持。


王守军对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2022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我们的学生来自各国不同行业,希望他们未来在政府部门岗位上为人民谋福利、商业企业岗位上为行业作出贡献、教学岗位上享受教书育人的乐趣。并期盼毕业生们在各行各业中都能发光发热,前程似锦,相信他们与中国、与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的紧密联系将成为成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一带一路学院院长王守军


胡必亮向毕业生们表达美好祝福,并分享了一带一路学院院训“建设更好世界”的含义。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国际社会提供更好的互联互通机会,为建设更美好世界创造条件,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就是致力于向国际社会培养输送能够建设更美好世界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建设更好世界”可以成为毕业生未来道路上的理想和热情。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


郭侃俊希望毕业生们在北师大这个优秀的平台上获得更多的学识与机遇,成为中国人民与毕业生母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大使,在回国之后能与更多人分享中国发展的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郭侃俊


优秀教师代表、一带一路学院教授蓬佩奥·德拉·波斯塔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位长期在欧洲任教的老师,之所以选择来到中国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任教,一是因为这里的学生拥有建设自己国家、建设新兴市场的雄心壮志,二是中国是目前少数几个还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国家之一。他勉励毕业生保持开放的态度和思想,继续挖掘自己的潜能,为自己国家和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教授蓬佩奥·德拉·波斯塔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项目”毕业生、巴基斯坦留学生Khan Imran和“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毕业生、叙利亚留学生Alkanj Bushra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王守军为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项目”毕业生Khan Imran颁发优秀证书


Khan Imran回顾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的学习经历,让他深度体验了大湾区的活力,见证了中国的力量,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对世界的贡献。他表示愿尽最大努力,为架起中巴友谊的桥梁作出自己的贡献。


Alkanj Bushra说,她的祖国叙利亚最近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这将为缩小战争带来的发展差距带来重要生机。她感谢中国和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给她带来了人生中一段美妙、丰富又难忘的经历。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毕业生Alkanj Bushra


典礼上宣读了来自24个国家的48名毕业生的姓名。为表彰同学们在学习期间的优异成绩和积极态度,学院设置了优秀毕业生和优秀论文两个奖项,王守军为获得者颁发证书。


线上参与的学生、教职工及学生亲友


在典礼最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教授潘庆中献上结束语。他表示,毕业生们从今天开始就将前往新的征程,但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永远是他们坚实的后盾,这段求学经历将成为学院校友们的终身财富。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教授潘庆中


线上、线下全体合影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天的典礼是离别,亦是启航,祝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的所有学子怀揣梦想,前程似锦,努力建设更好世界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