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学科交叉前沿论坛举行

“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学科交叉前沿论坛举行

5月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组织召开主题学科交叉前沿论坛。论坛以“碳中和、碳达峰”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珠海两校区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做主旨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康震出席论坛,地理科学学部傅伯杰院士担任会议主席并主持论坛。


程建平指出,“双碳”既是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庄严承诺,更是涉及到未来50年社会变革、科技发展和民族振兴的整体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当下我国在实现“双碳”承诺道路上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现实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在助力国家决策、实现“双碳”目标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康震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创造有效交流平台,推动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的学术交流,为服务国家战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布局贡献智慧。


傅伯杰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当下国际社会的合力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关于实现“双碳”目标的庄严承诺,这是对我们国家具有跨时代历史意义的重要课题。


地理科学学部董孝斌教授、王雪超博士,珠海校区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徐明教授,环境学院刘耕源教授、张力小教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林卫斌教授,林永生教授,水科学研究院张九天教授、王金生教授依次作报告,介绍了目前团队在“双碳”问题上取得的系列跨学科研究成果,就“双碳”目标的理论研究、技术应用、政策设计开展多维度交流,提出国家、社会等多层面的思考与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交叉学科前沿论坛作为持续性、常规性工作,将立足国际前沿、推动学科交叉,旨在引导和鼓励科研人员关注交叉科学问题及研究,推动新兴交叉领域取得重大原创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