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程建平出席社会学院及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干部任免宣布会

程建平出席社会学院及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干部任免宣布会

4月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干部任免宣布会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国务院研究室原党组书记、主任、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创始院长魏礼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社会学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主持。


5张


刘长旭宣读了社会学院干部任免通知,免去魏礼群同志社会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院长(兼)职务。任命屈智勇同志为社会学院院长,赵秋雁同志为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洛忠宣读了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干部聘任通知,聘任李韬同志为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院长,赵秋雁同志为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兼)。


程建平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做总结讲话


程建平代表学校向三位同志表示祝贺,对魏礼群同志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继续发挥智库资深专家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学科建设,提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社会学,把社会学列为对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支撑作用的学科,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普遍意义的学科体系。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学学科发展,为了让体制机制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学校做出机构和干部调整决定。社会学院作为建制性单位,要充分发挥社会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作用。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是挂靠建制性单位,作为智库研究平台,要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战略决策的重要作用。


他对新班子提出希望,一是大力加强社会学学科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好发展规划,充分整合资源,真抓实干,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社会学、社会工作等专业人才,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二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认真研究新架构下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讲政治、守规矩,讲奉献、存公心,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密切联系群众,充分调动每一位老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建章立制,协调好社会学院和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两个单位的关系,在学校着力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以北京校区、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


魏礼群表示,完全拥护学校决定。这是学校党委统筹社会学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决定。他回顾了回母校十年来先后建立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和社会学院的心路历程和推动智库建设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经验。深情寄语新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彰显特色优势、团结互助,凝心聚力办好新型高端智库,建设好社会学学科,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新征程的更大进步与成就。


随后,屈智勇、赵秋雁、李韬分别做表态发言,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培养,感谢杰出校友魏礼群同志为学科建设和智库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将不负重托、团结合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社会学学科和智库建设取得新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