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珠海园区开展“一体两翼”办学格局首场宣讲

珠海园区开展“一体两翼”办学格局首场宣讲

为落实学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推动落实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4月6日下午,珠海园区举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首场专题宣讲,科研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珠海校区科研办公室主任左锐为园区教职员作主题为《创新驱动,开启“一体两翼”科研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宣讲由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主持。



左锐在宣讲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结合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珠海校区建设实际,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的总体情况和珠海校区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还结合自身科研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希望园区教职员深刻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指引,尽快地适应教学与科研的基本要求,做好科研路径规划,让科研与教学相生相长。



韦蔚在总结时指出,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对园区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珠海园区教职员凝心聚力,积极调动科研热情,提升科研能力,增强科研底线意识,争取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北师大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为开展好“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专题宣讲,珠海园区成立了由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宣讲团。下一步,宣讲团成员还将深入园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等开展专题宣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