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

4月2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通报、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应中正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在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就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体制、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职责和权限等进行了阐释说明。应中正介绍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工作重点,明确了强化监督的重要事项,部署了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工作任务和履职着力点。


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蕾通报了学校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校内巡视及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基层纪检干部要对所在单位的巡视整改工作加强督导,并在学校专项督导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孙红培指出,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坚定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使命和担当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围绕学校办学的基本定位、治理体系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加强监督,进一步形成严的氛围,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聚焦职责、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探索履职尽责的有效方式;要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建设,让基层纪检干部成为了解基层情况的探照灯,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和120周年校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