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校团委、历史学院团委与新疆叶城县教育局团工委共同举办冬奥志愿者线上分享交流会

北师大校团委、历史学院团委与新疆叶城县教育局团工委共同举办冬奥志愿者线上分享交流会

为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思想引领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冬奥文化,以青春强健的体魄、奋进向上的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团委联合新疆叶城县教育局团工委,共同举办“传承冬奥精神 传播中国力量”冬奥志愿者线上分享交流会。


活动会场分北京会场和叶城会场,北京会场设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叶城会场设在县第二中学行知楼录播室,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参加会议,叶城全县各中小学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教师近14万人同步在线观看。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团委书记胡小溪、叶城县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古丽加汗·艾买提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师大保障人员刘则正带来的《中国红、冰雪白与师大蓝的美好遇见》中拉开序幕,依次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会徽、竞赛场馆、办奥理念等内容;通过展现中国代表队勇夺九金的精彩瞬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月24日给苏翊鸣的回信精神,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勇于追梦、成长成才。




接下来,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蒙玮迪、国家速滑馆反兴奋剂领域志愿者徐佳炘、国家速滑馆场馆通信中心志愿者许宸睿、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张颖分别以《一杯水、一只小老虎和一个大愿望》《和世界冠军相隔一米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在冰丝带聆听冬奥脉搏》《Z世代的青春选择》为题,讲述了冬奥志愿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奉献,与祖国、与母校、与家人同心同向,为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和力量的感人故事。



会议第二阶段叶城县第二中学团员代表乃菲萨·沙迪克、第二中学少先队员代表莱孜娜·努尔艾合麦提、第二中学大队辅导员姜天亮依次发言,说感受、谈体会、表决心,誓将理想奋斗融入时代主题,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实现人生意义的升华,继承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的红色基因。


交流会在叶城县师生中引起积极反响。叶城县第二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阿依努尔·买买提说道:“我校将以此次冬奥志愿这分享交流会为契机,用好活动载体、深化活动成效,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感受‘无惧风雨勇向前’的奥运健儿斗志,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分享交流会是北师大校团委按照“大中小幼思政工作一体化”要求开展的冬奥“大思政课”,也是历史学院团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的重要部分。校院两级共青团组织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