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写万福送万家”书法名家笔会活动在珠海校区举行

“写万福送万家”书法名家笔会活动在珠海校区举行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写万福送万家”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行暨书法名家笔会活动在珠海校区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名誉院长、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艺术科技融合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委员苏士澍,北师大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民,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园区领导张治国、宁少林出席活动。活动由郑国民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启功书院副院长于乐,民盟珠海银桦支部副主委、珠海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崔青云,珠海市金湾区原文联主席陈开祥等嘉宾,与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桂光,珠海市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杜国志,珠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治楚等书法家代表进行笔会创作,书写对联、福字,为广大师生展现汉字书法的魅力,营造迎新送福、寄语新年的喜庆节日氛围。学校教师书法爱好者代表、校友书法爱好者代表,艺术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启功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教工代表、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合作学校的教师代表,以及乐育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苏士澍先生致辞


本学期,苏士澍先生在珠海校区讲授《书法文化与实践》课程,课程颇受学生欢迎。活动当天恰逢课程结课,苏士澍为后辈寄语,再次强调了中国汉字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是民族自尊、民族自信的最大表现,书法教育要从基础抓起,不能忘本。乐育书院学生代表参与笔会创作并发言,分享了学习书法课的感悟和收获,对课程的开设表达了“感叹”、“感动”与“感谢”,并希望今后在校训指引下,踏上教师岗位后将书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活动现场,苏士澍与该课程学生代表向学校赠送了师生共同题写的“福”字图,为新年献礼。


赠送“福”字图


书法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艺术审美教育与文化修养水平提升的有效途径,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汉字书写能力是未来教师的基本素养之一。为更好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教师书法素养、艺术鉴赏与审美水平,激发年轻一代教师和学生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珠海校区还举办了“弘扬汉字 歌我中华”苏士澍金石书法作品展,开展“教师书法素养提升”系列活动。来自广东省内的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教师代表也在珠海校区参与了学习,全国其他地区200余名教师全程同步观看了苏士澍、张桂光和于乐等书法名家的直播教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