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21年粤港澳图象图形学术会议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

2021年粤港澳图象图形学术会议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图象图形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的深度合作交流与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在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和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联合,于12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主办2021年粤港澳图象图形学术会议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


 

大会开幕式上,依托人工智能学院建设的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落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立珠海基地。两个中心的揭牌推进了人工智能学院“一院两址”的建设,实现学院北京-珠海两个校区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协同发展,进一步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战略。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陈长汶、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深圳大学教授黄继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徐勇、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远清、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授贾维嘉和王庆国作学术报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及部分高校本硕博学生代表等300余人齐聚珠海,共同探讨学术话题,成果丰硕。

  

王恩东院士报告


徐宗本院士报告


 田奇教授报告


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第五届博士学术论坛同期举行,7位博士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工作,最后分论坛对优秀博士生进行了表彰。

 

 

18日下午,产学研合作交流与创新分论坛活动中,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和“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分别做了工作报告,商汤科技、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等企业代表做了典型发言,论坛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