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在珠海校区开展工作调研

孙红培在珠海校区开展工作调研

4月19日至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在珠海校区就校区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书院工作进行调研,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座谈。校区领导班子成员虞立红、孔毅、韩舰、张治国及相关职能部门、书院负责人在各自分管领域参加调研。


在党的建设工作调研中,孙红培听取了校区党委组织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工作办公室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这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校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方面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进一步了解校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情况、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他强调,珠海校区党建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织和干部工作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不断加强干部培养,注重在教育管理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上持续发力,运用全媒体讲好北师大将教育奋进之笔写在南粤大地的精彩故事。


在面向珠海校区学工办、团委、各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红培全面调研了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及珠海校区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难点。孙红培针对各单位发言内容与学生工作重难点,对珠海校区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现场研讨解决方案,对个性化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孙红培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生工作相关问题做细致分析、想真招实招,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辅导员座谈会上,孙红培与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成功经验探索、学生工作困惑和未来工作方向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促进珠海校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发展提出构想。孙红培强调,学生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永远和学生站在一起,关心学生的成长。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工作者,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为国家振兴和教育发展培养卓越教师和创新人才。他勉励辅导员们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