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参与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北师大参与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11月7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人类传染病第三次重大转变发展趋势预测及应对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工程院召开,副院长王辰院士和吴曼青院士等21位院士,以及百余位不同领域专家、青年学者出席会议。启动会由项目负责人徐建国院士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多地同步展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王桥和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田怀玉作为课题负责人,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地理科学学部、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等单位共同承担。


启动会期间,中国工程院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及期望。对于传染病的研究不局限于生物医药的范畴,应当在“同一健康”的理论框架下,从医学、社会、环境等多角度去认识传染病疫情发生、发展的规律,才能更好的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新发突发传染病疫情。结合疫情给世界带来的变化,阐述了项目的重要性,同时希望项目组可以通过项目的实施,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疫情预测预警技术等问题,给国家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建国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首先重点阐述了项目实施背景及总体安排,田怀玉教授汇报了课题的实施方案,咨询报告是我校一流学科培优行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体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