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百廿校庆之核科学与技术专刊作者交流会举行

[会议]百廿校庆之核科学与技术专刊作者交流会举行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以下简称“理科学报”)推出120周年校庆之核科学与技术专刊,将选登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杰出专家及杰出校友撰写的综述性论文或最新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北师大核科学人的学术成果及学术风采。


为推进核科学与技术专刊工作的顺利进行,理科学报顾问陈浩元以及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先期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丰收、副院长廖斌、副院长苏俊就专刊工作的推动进行沟通交流,并形成初步方案。



4月2日下午,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行了专刊作者交流会,30余位投稿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廖斌主持。会上分享了理科学报的发展历程、核科院黄祖洽院士历年来在学报上发表的论文情况、编辑部为促进理科学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就百廿校庆之核科学与技术专刊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作者们关心的投稿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张丰收对学报一直以来对核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投稿作者通过核科学与技术专刊充分展示核学科特色,把握专刊的撰稿、审稿、编校出版等时间节点,配合理科学报编辑部高质量完成专刊出版工作。最后,陈浩元编审对专刊中综述论文和研究论文的不同特点以及论文投稿标准化提出指导意见,让在场的作者和编辑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作者交流会,理科学报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之间建立了更密切友好的联系,双方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期待此次专刊能够展示北师大核学科的优秀学术成果,以更好的面貌共同迎接北师大的百廿校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