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后续工作。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出席会议。会议由董奇主持。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刻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及重要启示,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总结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显现、发挥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不懈奋斗。


程建平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发挥学科优势,为加强咨政育人、理论阐释贡献力量”“分类宣讲宣传,用好红色资源,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聚焦师生急难愁盼,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践行学史力行,凝心聚力奋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七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取得的扎实成效。


程建平强调,要认真梳理、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三是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IMG_259


董奇指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扎实学习成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120周年校庆。寒假春节即将来临,又正值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学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紧紧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IMG_260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列席指导


20220105164136510194707716.png


20220105164136510197403392.jpeg


20220105164136510197409106.jpeg


会上,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亓振华,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生态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世梁,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本科生、七一专项青春宣讲团团长岳天舒,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欧昊翔,珠海校区乐育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闫虹庚6位师生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


20220105164136521424605541.jpeg


20220105164136521426208092.jpeg


20220105164136521427700651.jpeg


20220105164136521490204843.jpeg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楼A314参会,各学部院系、机关部处、珠海校区均设视频分会场,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外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师生宣讲团成员通过云视讯平台参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