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新时代党建工作大会

北师大召开新时代党建工作大会

112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新时代党建工作大会。大会主会场设在英东学术会堂,同时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敬文讲堂和珠海园区设三个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涂清云出席会议。学校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系党政正职、党口部门副职、校院两级组织员、教工支部书记以及学生支部书记代表45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董奇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9112937


未标题-1


微信图片_20211129113001


程建平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他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总结传承学校百年“红色师范”精神有机结合、与加强学科建设有机结合,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129112954


程建平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新问题。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一些难点问题得到破解、师生精神风貌昂扬奋发,学校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强调,抓好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久久为功、持续用力。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方向,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程建平通报了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整改部署要求,把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全面深度整改,着力解决巡视整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真正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强大动能,以高质量的整改带动学校整体工作上水平。


董奇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要全面抓好大会精神和学校党委文件的贯彻落实,结合具体实际,统筹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今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向中央和全校师生交出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129112958


会上,李晓兵对《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作了全面解读说明,对下一步抓好文件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29112951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雁云、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学玉、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分别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健全院(系)议事决策机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4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