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通知]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研究水平,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决定组织2021年度开放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课题申报面向北京师范大学中青年理论专家、各研究方向的理论人才和业务骨干。课题负责人一般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项目的实施;只能申报1项,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同时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


二、立项数量和申报程序


开放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每项课题拟资助经费2-5万元,最终经费资助额度以专家评审为准。每个课题的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课题的开始时间以立项获得通过的时间为准。开放课题主要针对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可参考《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列出的选题,也可自拟题目。


中心统一组织申报工作,组织评委进行立项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名单,并组织课题立项答辩。立项后中心将拨付课题首批研究经费(即总经费的50%),后期根据结项情况拨付剩余研究经费。


三、结项要求


研究成果须符合学术规范,体现创新,有所建树。重点课题结项时要求项目主持人作为独立或第一作者公开在CSSCI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至少1篇与项目研究内容相符的论文,并完成项目结项报告。一般课题结项时要求项目主持人作为独立或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至少1篇与项目研究内容相符的论文,并完成项目结项报告。公开发表的论著须在显著位置注明“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成果”字样(含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未注明者不予承认。拟发表证明不作为申请项目结项依据。


四、申报时间


申报人须在2021年9月27日前,将初审合格的《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2)及盖章后的扫描版发邮箱:szcxfzzx@bnu.edu.cn。邮件标题为:2021年度开放课题+姓名+单位。请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


联系人:王  娟    陈  霄


电  话:58807928  5880517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