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参加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孙红培参加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督导员刘晓光到会指导。文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主持。

 

C:\Users\hp\Desktop\院务会会议记录\微信图片_20191210154936.jpg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康震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重点汇报了班子在本次主题教育中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收获;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紧扣“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上一次学校党委对文学院进行的巡察和学院具体工作实际,检视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提出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随后,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未来努力方向。发言中,大家对照初心使命,紧扣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入手,真诚交换意见,气氛紧张而团结。


孙红培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务实高效,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体现出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他对学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二是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领导班子成员要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三是树立标杆意识,稳健务实地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学院发展,特别是回应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廉政建设,突出政治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文化育人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