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本科生团队在iGEM比赛中摘获银牌

[荣誉]北师大本科生团队在iGEM比赛中摘获银牌

美国波士顿时间10月28日18:00,国际遗传学机器人工程大赛落下帷幕,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团队BNU-China获得银牌,为一年的奋力拼搏画上圆满的句号。

 

 

国际遗传学机器人工程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简称iGEM,2004年在麻省理工学院(MIT)首次举办,旨在推动合成生物学的发展,比赛涉及到生物、化学、电子信息科学、工程学、物理学、数学等多个学科的内容。参赛队伍针对现实世界的一些问题提出合成生物学的解决方案,并需证明方案可以运行。自首次举办至今,iGEM已经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2018年iGEM的参赛队伍包括研究生队伍、本科生队伍 、高中生队伍,总计340支左右。北京师范大学于2014年首次参与该赛事,至今已经获得两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今年,BNU-China团队聚焦微生物工业重组菌的筛选问题,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设计出了可以在低抗生素浓度下工作的基因回路,这使得微生物生产体系中的高产微生物被筛选,最终达到重组菌株定向进化的效果。该项目因为需解决的问题广泛存在,解决思路新颖而激发了很多评委、带队老师和参赛队员的兴趣。

 

BNU-China共有学生成员28人,分别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化学学院,有十一名队员赴美参与最终的展示,朱旭东老师,杨冬老师,郝晓冉老师,向本琼老师,陈金波老师,李森老师对参赛同学给与了悉心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