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新时代@教育» 北师大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适逢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全国教育大会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9月14日,科研院、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联合举行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科研院以及教育学部、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2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郝芳华主持。


董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到了新的高度,明确提出“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方针,全面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战略。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教师培养、教育政策研究、课程教材研发、教育标准制定等多个教育领域的排头兵,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探索学生成长、教师成长、教育发展的规律,为国家教育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20180917153714530887501590.jpg


郝芳华表示,北师大是我国教育研究的重镇,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是国家培育智库,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下大力气做好研究工作,科研院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提出的任务设立一批教育改革发展课题,组织教师尽快进行攻关。


顾明远教授以书面形式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担当,论述了教育的本质和社会主义教育的价值观,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进行了全面整体的论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20180917153714537453504010.jpg


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等与会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学习。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教师培养、人才培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乡村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