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学有关工作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学有关工作

6月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605159132559266109496.jpg


程建平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程建平强调,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科研攻关、技术创新等方面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程建平强调,学生返校标志着疫情防控进入新的攻坚阶段,是对学校治理水平、服务水平、保障能力、应急能力的综合“大考”。学校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到位。一是以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态度进一步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就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再演练、再完善,从严从实查漏补缺,立足学校实际,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二是善于挖掘返校复学工作的育人要素,精细对接,关心关爱、把“三全育人”融入返校复学现场,将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课堂外,通过贴心的守护、温暖的举动、细心的服务,给毕业生上一堂接地气的思想政治课,加强毕业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就业观教育、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三是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在卫生防病工作中的作用,把爱国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爱国卫生课程教育,探索有效的师生动员方式,有效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健康。


20200605159132562119302417.jpg


董奇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理念,把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做好毕业生返校、毕业、就业等工作,既要思考当下也要谋划长远。一是细化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工作方案,认真梳理、精心设计,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怀和期待融入每一个细节当中,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杜绝隐患漏洞;二是做好学校毕业季特色文化活动,发挥榜样力量,强化正面引导,营造温馨氛围,给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办学结合起来,把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工作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好窗口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改革办学过程始终,有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副校长张凯传达了6月1日北京市教育系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并代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学生返校复学校园管理、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附属实验小学开学复课,学校部分教职员工核酸检测,给在校师生发放《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学生返校工作百问百答》等情况。


会议还就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毕业典礼、学位授予工作方案等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2020060415912732975140289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