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4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420158734722690402159.jpg


20200420158734724846904078.jpg


程建平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全校各级单位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扩大防控成果,推动防疫复工两不误。一是统筹兼顾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树立底线思维,精心做好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推进毕业生答辩、就业等工作;抓好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改善校园环境治理。二是着眼长远谋划办学特色传承发扬与教育创新。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危与机”的辩证关系,利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集中精力抓顽疾整改;结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发挥学科优势抓好教育扶贫攻坚;持续探索“互联网+教育”新路径。程建平还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进行再强调,近日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反弹,学校干部师生要继续坚持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为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创造安全环境。


20200420158734725593906919.jpg


董奇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一是强化全校工作“一盘棋”意识,抓好“双一流”建设任务部署。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科学研判、主动谋划当前防控形势下的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工作,完善职能部处和学部院系的协调联动机制,积极探索思政教学、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新路径;各二级单位要综合考虑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提高站位,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双一流”建设任务部署,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具体责任。二是高度重视疫后综合症治理,及时做好师生心理干预疏导。多措并举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解决实际问题,缓解和消除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焦虑情绪、懈怠风险,妥善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问题。


副校长张凯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北京高校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及开学后过渡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等文件精神,并代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开展学部院系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增开学校西门、组织学部院系党政班子参与校门值守、简化入校报批手续、开展困难学生资助帮扶等。


会议还就优化家属区教学区隔离管理、调整教职工入校手续、解决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2020042015873472669670511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