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工作动态】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5月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507158885153124605601.jpg


20200507158885155149802199.jpg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实到位,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程建平指出,北师大党委要紧跟党中央步伐,研究完善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学各项工作。


程建平强调,要及时总结和运用好前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同时围绕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理顺复学准备各项工作体制机制,提升部门协同工作效能,继续对学校师生员工实施精准摸排和人性化管理。经历了长时间的居家办公和居家学习,学校师生员工尤其是校内居民对待疫情防控容易出现倦怠心理,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防范出现疫情防控工作的矛盾与冲突。要坚持问题导向,利用疫情防控工作的契机,推动学校全面改革向纵深发展。组织开展好教育教学大讨论,推进教育教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精细化管理,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基础上,做实项目预算,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好保障。同时,各级单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0200507158885157805905457.jpg


董奇强调,学校领导干部要切实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规划,集中力量办大事,推动学校事业稳步发展。要优化资源配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战略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落实一流学科建设投入,努力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快学校改革步伐,增强增收节支内生动力。发挥基金会、校友会等单位作用,建立多渠道、全方位的资金筹措机制,促进学校公共运行成本降低和财务总收入稳步增长。学校各单位要站在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坚持全校一盘棋,增强战略思维,统筹使用各项经费,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校长张凯传达了教育部人事司关于中管高校在疫情防控中做好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工作有关通知精神,并代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加快制定开学后及开学后过渡期工作预案、有序推动教职工全面复工、细致筹备学生复学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调整机关工作人员入校比例、允许部分服务人员进入家属区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