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党旗引航——教育学部师生党支部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在线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公益项目”

【工作动态】党旗引航——教育学部师生党支部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在线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公益项目”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国上下齐心抗疫。为了应对疫情期间基础教育领域对在线教育教学的需求,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响应学校和学部的号召,动员全院教师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在线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公益项目”。全院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踊跃报名、承担责任,共制作面向中小教师的微课150多节,视频直播课十多节,为全国中小学教师提供了一批高质量的资源,并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


教师教育研究所教师党支部,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联合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北京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名师学员名义向全国教育同仁发出“停课不停教,我们在行动”的倡议,勇担停课不停教使命,发挥名师专业优势,引领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为人师表,传递社会正能量;守土担责,关键时刻不缺位;育人为先,凝心聚力共战“疫”;敬事而信,不忘初心同成长。同时,在专题网页上线名师微课、名师专题文章、名师在线教学案例分析,积极传递疫情防控期间名师声音。


课程与教学研究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战疫有我”——居家抗疫教学精彩瞬间征集活动。为推动教育教学创新,记录老师积极准备网络教学的精彩瞬间,分享交流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经验,党支部在全院开展了第一期“战疫有无 共克时艰”的居家教学精彩瞬间征集活动,刊发在学院公众号上,以实际行动记录老师们开展线上教学或与学生互动的抗疫生活,包含了“优中选优”——测试确定在线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混合式学习让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反应良好”——在线教学取得良好效果三个项目。此项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提升了在线教学的效果和品质。


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正能量,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党员讲党课”活动,对抗疫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社会现象进行梳理分析,从专业视角探讨和反思疫情肆虐的社会原因、应急治理机制等问题;同时还分享了抗疫过程中来自平民英雄的感人故事,引导党员们思考个人作为共产党员在时代背景下的责任与使命。


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以微信群文字分享的形式,讨论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以及由此感受到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并鼓励党员同学参加学校或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打卡活动,同学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分享自己的抗疫生活。在学习打卡里遇见新知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健身打卡里挥洒汗水磨砺意志,在携手同行中感受温暖;时光不荒废,同窗为伴不孤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育学部坚持党旗引航,师生党员坚守责任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