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教育学部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教育学部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教育学部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按照教育部、北京市以及我校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学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办公室相互配合、师生协同参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教育学部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整体统筹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教育学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第一时间成立了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部长担任组长,做好学部疫情防控和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工作;制定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制方案》。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等九个工作小组,各组均由党委委员担任组长,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守护关爱师生健康


疫情爆发之初,教育学部党委发出《关爱学生、共克时艰--教育学部重大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致学部教职员工的倡议书》,倡导“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密切做好联系学生、指导学习和疏解焦虑情绪等工作。做好疫情严重地区及毕业年级学生的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开展学业指导,稳定情绪、增强信心。”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教育学部党委发布有关疫情期间党员遵守纪律要求的通知,并向师生党员发出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行动和言论上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教师党员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关心身边每位同事、学生;学生党员要相互鼓励帮助,完成好学习任务。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学校和学部的稳定局面。”


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呈现严重态势的时候,教育学部党委发出《致教育学部全体导师的一封信》和《致教育学部至全体留学生的一封信》,请导师们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和学业进展;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纪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利用好线上教学资源,在“云”中汲取新知识、增长才干、不负韶华。


三、坚守初心和使命,师生党员弘扬正能量


教育学部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建了党员干部爱心服务队;党员干部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关爱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关注身处武汉疫区的老师们,送去问候和祝福;关照身体不适、有实际生活困难的在职教师们,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性服务;关切外籍师生,及时、迅捷地将《北京师范大学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翻译成英文版,分享给学部外籍师生,并为师生们寄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关爱每一位教育学子,为身处湖北疫区的同学们发放专项爱心慰问金,寄去口罩等防疫物资。教育学部的师生们感受到了爱和温暖!


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组织的“温暖武汉”募捐项目,教育学部教师积极捐款8万余元。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部近800位师生党员捐赠爱心款项6万余元。一份份爱心捐赠,充分表达了学部师生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和关爱之心!


教育学部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责任使命,构筑疫情防控思想堡垒、学习堡垒、服务堡垒,战斗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