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题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工作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工作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阶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https://wework.qpic.cn/wwpic/429739_o7D3BiUlT1OkVBB_1584674754/0


https://wework.qpic.cn/wwpic/579324_jQDB5J4zQg6luWI_1584674754/0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扎实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形成闭环。习总书记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程建平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肯定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认真研判境外疫情输入等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工作。程建平强调,一方面要重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加强与境外师生员工的联系对接,以“一人一策”为原则进行精准信息摸排,建立境外师生员工动态台账,做到因人而异、因时而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坚决杜绝一刀切;同时及时向境外师生传达上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最新防控部署,加强关心关爱,搭建互助平台、开展远程心理辅导,及时回应解决师生关于课程学习、毕业就业等问题,对有困难的师生给予及时的帮助和支持。另一方面,要从全局出发,在吃透中央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预警研判,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提前做好师生分期分批返校、毕业答辩及典礼等各项工作预案,明确任务时间表,做好督促落实;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工作统筹,加快年度重点工作的部署和推进,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的“双胜利”。


https://wework.qpic.cn/wwpic/566111_Lbca1iKNQKmEhfC_1584674754/0


董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研判,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学校要认真领会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是慎终如始,强化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校院两级党政领导班子要亲自挂帅,率先担当,密切配合,系统梳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清单,补短板、堵漏洞,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是主动作为,依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学校工作着力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围绕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任务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https://wework.qpic.cn/wwpic/461764_hwFrpsKsQ_qOfmU_1584674755/0


张凯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专题工作视频会精神,代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还就加快研究制定《北京师范大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施意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https://wework.qpic.cn/wwpic/594450_yjH9HaKFQIyNX3i_1584674759/0

TOP